
违纪检讨书(14篇)
在不小心犯错后,为了表明自己悔改的决心,就需要写一份自我检讨书好好进行自我反省,在写检讨书时要表明改错的决心。检讨书的注意事项有许多,你确定会写吗?下面是小编整理的违纪检讨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违纪检讨书 篇1敬爱的辅导员: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想您表示我对逃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我决定再也不逃课的决心。
在我进入大学之初,我就坚定了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的决心,但是我却辜负了老师、家长以及同学的关心,我逃课了。虽然我逃课是由于许久不曾回家,又因"五·一"放假三天而我回家在路途上就需要消耗两天的时间,故而我逃了一天的课,但我真的不是存心不想上课的,我错过了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无比生动的课,错过了一次老师呕心沥血给我们制作的知识大餐,这莫过于人生的一大损失。
课后,我满怀愧疚之情,在家里呆了两天也是惴惴不安的,一方面觉得对不住老师的谆谆教诲,另一方面还要对父母谎称放了4天假而无比的羞愧,这4天的"假"我是在良心的一次次谴责中度过的,我觉得自己"上对不起天,下对不起地,中间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对不起,导员!这次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错误。错误已经发生,我却不知如何挽回,只好告诫自己要努力把握好今后的每一分钟,时时刻刻铭记导员的教导,努力学习,争创辉煌。最起码也要学会立足社会的知识,掌握自力更生的能力。
员的反复教导犹言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仍旧在眼前,我深深为之震撼,也深刻地认识到事已至此的严重性。
我返校的前几天里,我一直期待您来找我训话,惩罚我,借以减轻我心中的负罪感,我有好几次甚至想主动去找您坦诚错误,但我终究还是没有跨越那道线,我退缩了,我是真的.不知该对您说什么,"我错了"这句话对您来说显得太苍白无力了,"我下次不敢了".似乎也不能打动您的心,但这真的是我内心的真实写照,我也许并不太会用语言表达我想要表达的意思,但我真心希望您能从我的文字中读出深深地悔意和我要表达的痛改前非的决心。
如今大错已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我在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也不高,更没有很好地掌控自己的情感反而让情感掌控了我,我的定力还是不够的坚定。
虽然我的言语不多,写字也很潦草,但这正是我急切想表明我真的知道我错了的迫切心情。
真的错了,我保证我再也不犯了!
保证!
会用以后学习生活中的事想您保证,您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我!
会用事实!
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想您保证,我一定再也不会犯样的错误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___
____年__月__日
违纪检讨书 篇2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昨天晚上夜自习期间我与同桌蒋同学一起进行了小声交流讨论一道数学立体几何问题,交流当中我对于X点到Y点的距离计算一直搞不清楚,多显无奈就语气过重得说了几句。未曾想到这样一个响动惊动了您,得知您似乎是刚刚路过正好逮住我们这样一个违法纪律的行为,并且责令我们写检讨。
对于错误这个情况、这个现象我肯定是承认的,因为认证、听证、作业习题这个物证俱在,我还有什么可抵赖的呢?
我承认晚自习讲话的行为是严重不对的,那到底是哪里不对呢?我想啊,主要还是体现在三方面:
第一点,我这样的行为是违反班级纪律的。违反班级纪律说小不小,说大就很大了。要知道“无规矩不成方圆啊”、“一屋不少何以扫天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还有那“一只死老鼠坏了一锅红烧牛肉面的汤”等重重名言都在向我们透露这样一条信息,那就是“遵纪守法、规矩做人”是多么的重要。可现实当中就有一些人不规矩做人,偏偏明知纪律规定却要触犯他,就比如说我跟同桌这样在夜自习讲话。
第二点,影响其他同学正常学习与休息。学校规定同学夜自修疲劳的时候可以趴下去睡一会儿觉,不过严格规定夜自修不可以大声讨论、喧哗。此间,我跟同学比较大声的讨论作业,这样的.语气语调已经在相当程度上影响到了其他同学的休息,也影响到了其他正在思考习作的同学。要知道,写作业那是一个用脑子的过程,是相当需要注意力集中的,要是没有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思考就很容易将刚刚形成的思绪打散,这样是相当伤害人的。
第三点,容易引起同学反感、导致违反纪律行为成为一种现象。作为初中生,我们很多同学的心理素质、思维系统、智力工程还没有完全得形成与健全。对于事物的对与错也没有具备较为复杂全面的认识,这就会在很大程度上导致我们难以掌控学习生活当中出现了很多局面。此次我跟同学夜自习讲话影响了同学,极有可能引起其他同学的反感,同学就会有大概五种反应:1,忍气吞声,对我们的行为熟视无睹,这进一步就助长了我们的嚣张气焰,导致我们得意忘形,继续开口说话。2,以牙还牙,会有一部分同学觉得我们很讨厌,会觉得大声说话嘛,你会我也会,就也大声说起话来,以图一个报复作用。3,严厉反抗,咱们班级相当一部分同学是血气方刚、大义凛然、嫉恶如仇的积极分子,听到我们在讨论作业这么大声就可能直立起身向我们呵斥:”你呀的,怎么这么大声,有没有素质啊!?“然后我们也可能不甘示弱就跟他们大吵起来。4,背后暗算,一部分同学往往对于我们的行为心中不悦,就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抓到机会就在背后说我们坏话,这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矛盾。5,好言相劝,很显然面对如今班级同学的整体素质,加上不少同学都是年纪轻、不懂事,这样一部分好同学相对叫少。
总的来说吧,我的错就主要归结于以上三大点。可错是错了,怎么改正呢?要知道中医理论是这样的——”找准病根治疾病,就可以药到病除“啊!作为一名从事中医药事业多年老中医的后代子孙,我对于改正错误的一些措施是比较有经验的,而如今既然晓得了这样一些错误,也知道了错在哪里,那么我就来说说怎么去改正吧:
首先,我需要重新认识一番学校的夜自习规章制度,争取成为一名懂纪律、知礼仪、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的好学生。其次,深刻地就这样一次违反纪律的行为向老师、同学们书面道歉。其三,从今以后严格约束自己行为,切实遵守班级纪律。
最后,我向班主任做出郑重承诺:从今往后,我再也不违反学校夜自习的纪律了,要老老实实得上夜自修,认认真真得完成作业,不给老师添麻烦。
检讨人:
20xx年9月6日
违纪检讨书 篇12敬爱的班主任老师:
此番我在午休课期间的.吵闹行为严重地违反了班级纪律,影响了同学们的午间休息,在此我递交这篇检讨书给您,以深刻反省自身错误。
回顾错误,当时我在教室里大吵大闹,而且还大声讲话,不时地唱了几句歌。我这样的行为实在很过分,众所周知午休时间是确保同学们通过休息放松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下午学习。可是我的吵闹行为,就影响了同学,很可能造成受我影响同学下午上课没精神、犯困等情况。
现在您批评了我,我已经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最后,我向您做出郑重保证:今后我一定要牢牢遵守午休纪律,绝不再犯。
此致!
违纪检讨书 篇13尊敬的老师:
实在对不起,我让您失望了。我不应该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别人的痛苦之上;不应该把您的话当作耳旁风。现在我给您报告一下我们那时的具体情况。
今天,我们像往常一样玩起了游戏。可是我们今天人多动作也大,把别人的椅子、水瓶都碰倒了,还有时会关上门,不让别人进来,还有时把别人碰倒,却总有一句简单的.:对不起。在此我做出沉痛的检讨,我并没有起到我纪律委员的会会长的作用,却和他们一起玩。您一直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我却一次又一次让您失望。我现在十分伤心,伤心让您失望;伤心我没有当好这个会长;伤心我一次又一次的放弃我的机会;伤心我……我决定改过自新,并做出以下几条:
一、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好好复习或帮助同学,做有益的体育运动,不做危险游戏。
二、老师交给的任务不拖拉,决不把老师的话当耳旁风。
三、不再让老师失望,珍惜老师给我的每一次机会。
四、起好的作用,不再带头做不好的事。
在此,我要严格按以上几条来做,不再让您失望。
检讨人:
时间:
违纪检讨书 篇14王老师:
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检查,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不重视老师说的话,我不应该违背老师的话,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听从老师的话,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老师讲的话。
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可以向老师保证今后一定不会再您的视线范围内出现我手机的身影,也绝对不会在上课的时间内再玩手机,也不会让手机在上学的'时间内开机。
这几天我真的是很深刻的认识到了我的错误,知道了老师说的话不能够装做没有听见,老师说的话就要听从,老师说的话也绝对会实现她的诺言,老师所要管的一定是为了我们学生好,所以我们不用挑战老师的纪律,我们还是学生,没有能力对老师说出来的话产生不听从的想法,我们学生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听从老师的话,好好的学习好,让老师可以放心,让老师可以信任。
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对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很大的打击,家长辛苦的赚钱,让我们孩子可以生活的好一点,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可是,我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意,我犯了这样的错误,简直是对于家长心血的否定,我对此也感到很惭愧,家长的劳累是我们所不知道的,每天为了生存而忙碌,为了家庭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所不能够了解的,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做他们的乖孩子,听从家长的话,家长是我们最亲的人,也是我们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最可以信任的人,所以我们就要尽量的避免家长生气,不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烦恼。而我们作为他们最亲的人也不能够惹他们生气,这个都是相互的,当我们伤害到他们的心时,也是对于自己心的伤害,因为我们是最亲的人。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可以认可我认错的态度,我真的已经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错误了,希望老师再给我知错就改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也要引以为戒,不要犯和我一样愚蠢的错误了,这次的教训真的很大很大。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时间: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