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纪检讨书

时间:2026-06-24 14:34:45
违纪检讨书(合集15篇)

违纪检讨书(合集15篇)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过错后,为了表明自己悔改的决心,就需要写一份自我检讨书好好进行自我检讨,做事不能马虎,写检讨书也应如此。你还在为写检讨书而苦恼吗?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违纪检讨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违纪检讨书1

尊敬的各位领导: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急在心。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笭唬蒂舅郦矫垫蝎叮莽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

检讨人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日

违纪检讨书2

尊敬的领导:

我怀着万分懊悔的心情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此来向您表示我对这种错误行为的深刻认识和改正错误的决心。

本月XX日晚上,我因为原因,严重违反了单位的规定。在经过领导的批评和教育之后,我认真反思,深刻自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此,我谨向领导做出深刻检讨,并将我的思想反思结果向领导汇报如下: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工作放松要求的必然结果。经过几天的反思,我对自己这些年的工作成长经历进行了详细回忆和分析,记得刚上班的时候,老牢记着自己毕业时的誓言为祖国奉献青春,为人民奉献生命,无名无利地生和死.终生不悔,那时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时时处处也都能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从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但近来,由于工作逐渐走上了轨道,而自己对单位的一切也熟悉了,尤其是领导对我的关怀和帮助在使我感到温暖的同时,也有点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反而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因此这次发生的事使我不仅感到是自己的耻辱,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领导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的关心。

同时,在这件事中我还感到,自己没有把工作做谨慎,其深层次原因是我思想觉悟不够高,对重要事项的重视严重不足,存在侥幸思想。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个极其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苗头,若不是领导及时发现,并要求自己深刻反省,而由着我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甚至都无法想象会发生怎样的工作失误。因此,通过此事,在深感痛心的同时,我也感到幸运,感到自己觉醒得及时,这在我今后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所以,在此,我在向领导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

此外,我也看到了这件事的恶劣影响,如果在工作上,大家都像我这样,那怎么能及时把工作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并且把工作做好呢? 同时,如果在我们这个集体中形成了这种不良风气,我们工作的提高将无从谈起。因此,这件事的后果和影响是恶劣的。

发生这件事后,我知道无论如何都不足以弥补自己的过错。因此,我不要求领导对我宽恕,不管领导做何种从严处分,我都不会有意见。同时,我请求领导再给我一次机会,使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觉醒,以加倍努力的工作来为单位的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请领导相信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时间:XX

违纪检讨书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我以沉痛的心情就我擅自蓄发的问题作出深刻的反思和检讨,希望你们吸取我的教训,以我为戒。我需要作出检讨的有一下几个方面:

第一,我的发型影响到学校的建设;我一直觉得发型问题是自己个人的事情,但是经过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我才认识到原来发型是必须合乎校规校纪的重要抉择,我们学校是重视发型教育的,并且把短发列入学生守则,但是我却视而不见,放任头发长的超过了学校允许的长度,我不是在满足自己的审美观,而是在破坏学校的制度

第二,我的发型影响构建和谐社会。我没有把握好自己的发型就等于没有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啊,因为我的发型问题,老师百忙之中与我谈话,不辞辛苦的把我的问题放在教学工作的首位,竭尽全力挽回我,一个发型失足青年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因为我的发型问题,老师耽误了他宝贵的时间,耽误了老师的时间也就是耽误了同学们的时间啊,耽误了同学们的时间就是耽误了青年一带学习的时间和成长的时间啊,在时间如此宝贵的今天,世界格局万变,中国人民奋发建设自己的`祖国,我耽误的时间不是自己的,而是建设祖国,构建和谐社会的时间啊,我深深的因为我的发型影响到构建和谐社会感到内疚和自责,我的长发与和谐社会的关系如此密切,而我一直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我必须作出深刻的检讨。

第三,我的发型影响将影响到生产力的发展。我不是危言耸听,我因为自己小小的喜好把头发留的超过了规定的长度,这虽然是小小几个厘米,但是我每天需要花比短发时多5秒钟的时间梳理他,一天5秒种,一年有奖是多么宝贵的一段时间呢?而且,如果其他人看到我的发型,也留长的话,如果所有人都像我一样留长一点点的话,整个社会将会浪费多少时间呢,整个社会浪费的时间将会大大影响到我们生产力的发展。

第四,我的发型影响到生产关系的发展。生产关系是劳动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们的学习就是劳动,这种关系是和谐的,可是我的头发有点长,这显然是与其他劳动者不同,这种不用就明显地把我和其他劳动者区分开来了,显得很显眼,这种显眼的直接后果是造成区分,间接的还会造成同学们上课听讲时的注意力不集中,老师讲课时视线收到影响,这也就破坏了我们学习的氛围,也就是破坏了劳动的氛围,一点氛围被破坏,劳动关系,生产关系遭到破坏也就是必然的了,幸亏老师在我走向深渊的时刻及时制止了我,我现在才深刻的检讨自己的行为。

至此,我实在不忍心继续打扰大家的时间了,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思考中,我应该怎样度过我的一生呢?怎样处理长发祸水的问题呢?我感谢老师对我的教育。我庆幸自己

及时的反思,没有在罪恶的道路上 ……此处隐藏8166个字……力去拼搏,尽管告诉他们国家和集体利益为重,尽管告诉了他们应该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和集体利益,却忽略了让他们的团体精神的培养,忘记告诉他们在一个团队中应如何作战,应如何真正的顾全大局,没有告诉他们在团队中是没有平均主义的,因为我这方面的失误,所以导致后来很多的学生在走向社会后,面对团队中的不平均的状况没有一个成熟的心态来对待。我检讨。

我为我不能一天24小时的盯着我的学生而检讨,尽管早晨5点起床,晚上在学生休息以后(一般是在晚上10点)我才回家,但我依然面对学生家长的指责只能检讨,那个家长气愤的说:“我们的孩子下半夜3点怎么还能够出去打游戏呢,还不是你们没有看好他们?你们严重失职!”我真的没有办法说出家长错在什么地方,人家把孩子送来的目的就是让我管教的严一点,我真的为自己不能24小时睁着眼睛而检讨。

我为自己不能通晓万事而检讨,面对学生有时的提问,我怎么可以说出:“我回去查查再回答你好吗?”这样的话来,我为自己不能上通天文下通地理而检讨。

检讨人:xxx

  X年XX月XX日

违纪检讨书13

尊敬的xxx:

您好!

今天,我怀着深深的歉意和愧疚,为我的.行为作深刻的检讨。20xx年7月25日20时03分,在距离晚自习下课还有整整1小时17分钟的时候,我从教室后门溜走了……

经过您如海洋般宽厚的谆谆教诲,经过您如母亲般温暖的关爱体贴,经过您如老师般明确的引领指导,我深刻的认识到我的错误,并为之感到愧疚与懊悔。如果时间能够重来,那么,在那一刻,我绝对不会选择早退。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xxxx年xx月x日

违纪检讨书14

尊敬的主管:

您好!

我是xxx,我对我今天下午工作早退的事情很抱歉,我也真诚的向您检讨,我没有做好一个员工的职责,是对自己行为的不严谨。

今天下午工作离下班还有十分钟的时候,我就提前下班早退了,没有按照规定时间下班,同时工作也还没有全部完成,就急迫的早退走了。我之所以提前走,就是因为我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饭店,但是每天去都要排很久的队,我不想排队太久,所以就工作就提早下班赶去排队了。当时是因为大部分公司下班都在那个时间点,我早去一会都不用排很久的队,所以才打算提前十分钟下班。我那时完全被吃饭吸引过去,完全是没注意主管您还在上班,而且公司向来对上下班的时间都是严格把控的,可我如今就犯了这样一个错,这是真的踢到铁板了。

我为了吃饭这件小事,就早退离开公司,还没有把工作完成,导致最后我不能交给您一份做完的工作,也因此把那天的工作耽误了。我的工作做完是直接就提交给您处理,是需要您审核的,可是我今天下午直接走了,没有交到您手上,因此您下了班还加了好久的班,就是因为我没有把它完成,才会是这样的情况。我作为公司的员工,不但没有遵守公司规定,还枉顾自己职责,就为一顿饭,我想您是特别的失望的,下了班才发现我早早就离开工作的岗位了,一点也不敬业,本来公司也没有硬性要求员工加班,但是却有严格规定必须要准时下班,不能早退离职,可我就都犯了个遍,这下的处分真是太不值得了。

我只要想起我在吃饭的时候,您一个电话打来,我当时的心情简直不能去形容,吃饭的热情都被一盆水给冷却了。我那个时候也才知道我提前下班是一个多么错误的决定,也知道自己是犯了公司规定了,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虽然只是十分钟,可是那十分钟也是自己工作的范围,进入公司,就必须遵守的,我不是不知道,只是知道了,也没有在意,所以就有了今天这样的事情。我能够庆幸的是自己是初犯,还有的补救,可以向主管您承担错误,可以改正。

我感激您给我机会去弥补,在我即将铸成大错之前帮我拉回来,没有给公司造成过大的损失,这是我庆幸的额,我以后是绝对不敢在早退的了,只想着把工作做好,遵守公司给员工规定的所有制度,好好为公司效力。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违纪检讨书15

敬爱的老师:

上课的时候,老师在认真的给我们学生讲课,而我没有认真听讲,而是和其他同学在下面说话,更严重的是还若无其事的发出笑声,完全没有尊重老师,不仅打扰了别的同学听讲,还影响了老师讲课的好心情。

老师批评了我,叫我反思,现在我想了好多,我觉得自己错的很不对。我不该上课说话,不该打扰大家学习,自己不学本身就是个很大的错误,父母供我们上学就是希望我们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希望我们能有出息,可我辜负了老师和家人对我的期望。没有做到认真学习,专心听讲。

我想我以后上课再也不说话了,影响了其他同学会搞坏同学之间的关系‘惹了老师生气会挨批评。下次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我要专心的.听,认真的去学,保证有质有量。现在我还小,应该懂得学习的重要性,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不再在上课时间说闲话了,该说的时候就说,不该说的时候就学习,做个好学生对于今天的事,我想明白了,学习才是重要的。

作为一名学生我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本应该在课堂上好好听讲,而我却在下面跟同学讲话,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教育之恩。

老师含辛茹苦的把知识教会我们,是想让我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其实上课的目的就是来教育我们的,而我却在别的心思上,其十分地辜负了教我知识的老师们,我现在已经彻底认识到我的行为的错误。

自从接受了老师对我的批评教育,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老师教育我说明老师是非常的关心我,爱护我,所以我今后要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不会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望老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使老师心慰的好学生。

老师如同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无私的,所以我也要把老师对我们的无私精神去发扬光大。

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违纪检讨书(合集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